Thursday, April 29, 2010

大海

我就像一条鱼。
在茫茫大海找寻我的栖息地。

在这寻找栖息地的游途中,
我很享受。
经过美丽的珊瑚,见过不同种类的鱼儿。
我也遇过险恶的鲨鱼,出其不意见突然咬你一口,
让你没办法马上反应或反击。
波折丛丛。

海里的生活就是这样吗?
还是抬头看见的天空会不同一些?
不管我多努力的往上游,我永远都游不出那没有尽头的大海。
尽管我游得多快,我还是被险恶的鲨鱼紧紧尾随追着我。
偶尔,美丽和奇迹的海景让我停留,
我也开心的快乐游着。

你们就是险恶的鲨鱼,
让我惊慌失措,被你们咬得伤痕累累,
失去方向。

你就是美丽的珊瑚,
让我停留;让我快乐的游着,自由自在。
不害怕险恶的鲨鱼,因为你就是避风港。
然而,尽管在美丽的景物,我还是要离开,
前往我理想中的栖息地。

除非,你告诉我:
“我,这里,就是你一直找寻的地方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