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, 2019

角色

2018 年是平淡,慵懒却舒服的一年。

当我发现自己犹犹郁郁的时期,已经有4-5年之久。
不必惊慌,不必担心。这是城市病。
尤其是生产后妇女,处理不好情绪你就中招了。
我也是其中一位。
从结婚到生孩子的时间不长,转眼我两个屁孩六岁和两岁了。
期间,我似乎没有“预习”自己角色的机会。 
我也不曾有时间去想自己的角色。
直到去年参加了DNA CAMP, 导师要求我们列下自己的角色。

我是别人的女儿
我也是别人的女儿。历经那么多,,我竟然快忘记了我自己也是别人的女儿。
不是我忘了有父母,而是我忘了自己也可以撒娇,发泄,依恋自己的父母。我真的完全没有了自己。是的,我也是别人的女儿,我需要父母的attention, 父母的关怀与疼爱。
也不是我的父母不关心我,而是我把自己树立成一位非常独立的女儿,自问我的成长过程,从来不必我的父母担心。 然而,近年来,我竟然这么大了,让你们操心了。。。

我是我哥的妹,我弟的姐
我们的关系不是十分的密切,但是我们彼此关心,嘴上不说,但我们心照。
我觉得有很多事情,我们没有说出口,但彼此都能明白。近年发生的总总,你们看在眼里。没有太多的安慰,但是你们的出现,其实我很感动。哥组织家庭了,还有一个很可爱的女儿,我又因此有了新的身份。 弟从来独来独往,非常有自己的想法,从来补需要我的担心,除了身体健康。回想当时亲眼目睹医生急救的那一幕,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。。。幸好一切安好。现在出国公干了,似乎没有回来的想法。去吧,看看外面的世界,自己开心就好。

我是人妻
作为他的妻子,我没有要给自己评语和打分。我问心我也尽责了。
家里的安排,大大小小的事情,几乎我不怎么需要让他操心。我非常的独立去包办一些事务。孩子的课业,平时的照料,用品,学校的选择到课外的活动,我都能一一独立完成。当然,他的照料我也很尽责的,但是他也是一个很独立,几乎关系自己的事,也从来不必我操心操劳,他自己也能完成如事业,活动安排等。重点是我们都太独立了,太自我了。独立不是不好,好的我们免去很多的时间,独立完成应该完成的。不好的,也许是想法,各有己见,不能达成共识。2018年,也迎来了我们六年的婚姻,他对我的除了容忍变成包容,从不解到理解,他也不容易,要去跟我这样一个人相处。他和我都不容易。 

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咪
他们都叫我妈咪,我是他们的依靠。
有时,我觉得我是superstar,他们就是superfans。他们不能没有我,我也不能没有他们。我们互相依赖,互相学习和成长。他们有时会做一些说一些出乎我预料的东西,我觉得我最不可思议的就是我能拥有他们,是我把他们带来这个世界,给予他们生命。让我成为和其伟大的母亲。

我是媳妇
在这个角色里,我必须承认我并不是好的媳妇。当中的误会,是很难一一解开。我也觉得不必需特意解释,特意的表明。我就做我自己。日子久了,似乎我证明了自己,当然我不是那种刻意的人,刻意淘喜,刻意冒出自己的存在感的人。我展示的是我最真实的自己,我展现我的独立,我的刻苦,我的能耐。几乎,我可以做到跟我一样角色的人再多一点的事。那些误解只因我们不熟悉,你不懂我,且我也没有把你搞懂。

以上是我比较明显的角色,这些角色可以是酸甜苦辣的。
这些对我来说也是责任,也是学习生长的过程。
自认32岁,我还是这么的我行我素,我也佩服自己。同时,我也感慨我还能保持初忠。
2018 年是平淡,慵懒却舒服的一年
会如此的形容是因为生活没有特别富裕但比较宽松了,心情比较好了,人也比较坦荡荡了。是很好的一年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