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4, 2021

珍贵的回忆

前几天,是他的生日。我发了生日祝福给他。
他是谁? 
他是我几乎遗忘人,这几年我不曾想起他。
最近留言区里,看到他的名字,让我开始慢慢想起他的一点一滴。
其实,我没有遗忘,只是记忆沉淀在某一深处,
似乎自己也不敢去可以触碰,让它沉睡了很久。
他的脸孔慢慢的清晰,他的声音慢慢清楚。
我们在一起3年多,在我选择离开自己生活的城市,
我们就分开了。
虽然3年,我们却很深刻。我觉得他像我一样记得我。
为什么,我那么确信和有信心那么多年了,他还会偶尔想起我? 因为,是我把他弄丢了。。。
我坚持离开去了吉隆坡读书,其实有点自私的要让自己前进,跟当时一起的朋友走快了几步,要自己跟其他人不一样。
印象中,我没问他的意见,他也没有要求我不离开。
也许,他也希望我好好的。
我还记得当时我思念他时,跟他说,我们相隔了300+公里的距离。在那花花世界里,我的确还是想着他。
他是我想保护的人,因为他很可怜。。。
没有得到太多的爱,没有得到很多的照顾。
一间屋子,一间房间,空空冷冷的,他缺乏温暖。
我不是伟大,因为我没有能力,有的也是只能给他我那幼稚和不成熟的温暖。 
我们相爱吗?  爱。
为什么他的脸孔那么清晰,因为我们见面不容易,见面时我都看着他那眉毛浓密配了一对爱笑的大眼,笑起来也看不到眼睛。
为什么他的声音那么清晰,因为我们很长聊电话。他用他家门前的公共电话打给我。投钱币的声音是那么的清晰。
分开后,我没有太多的东西留着,连一张照片都没有,毕竟20年前,科技没有那么发达。可能因为这样,回忆更加珍贵。 
前几天在我们用文字聊了很久,隐约他带出了一些讯息。他还是会特意经过我的家。他还是很记得我的脾气。他还是很气我没有改掉我的坏脾气。 他有了自己的家庭,有个他很想珍惜的老婆和孩子。我对他说,你一定很珍惜你的家庭。毕竟,从小得不到的,自己很不幸,但是有机会的话,幸福可以自己创造。我深信他很爱他的家庭。
我一直说,你好好的就好,因为那冷冷的家,每一个角落我都记得。庆幸的,多年后我知道你的消息时,你是幸福的。 我也表达,我很好,也是好好的生活着。他记得我家里的每一个人,试着了解每一个人好不好,毕竟当时,我有的也是家人 ,并没有特别的。
他说要我常回来见见朋友。我很坦率的说,来到我的城市记得来找我。我确实很期待看到过得好好的他。
过往的回忆,我走了一遍,很珍贵。

当年我16,他18。
今年我35,他37。
我们都成熟了。
对不起,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