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8, 2010

2010年,我的生活还是一样精彩

时光飞逝,眨一眨眼又过一年了,
又是要为这一年画上句点。


一年的最后几天,大家话题总是围绕着对新的一年的期许。
我也对新的一年有很多的期待,
但昨晚我却为了一个小小的遗憾,反复在想要这么弥补这个遗憾。


这个小小的遗憾就是我一直想要拍自己的毕业照。
大学毕业典礼,我没有穿上自己的毕业袍,带上毕业方帽,
由于毕业典礼的费用还真的是贵得吓人,当时我又失业找工作,没有多余的钱支付费用。
虽然我错失了那个机会,但是我相信我还能弥补这个遗憾。
现在更想自己穿上毕业袍与我一家人拍张全家福,这样会更加完美。
早前,妈妈说过,人生短短几十年,生命是那么的化学和脆弱,
如果想做什么就去做,不要让自己有遗憾。
因此,我决定去弥补我的小小遗憾。v(^^)v


2010年是变化很大的一年,正式变成上班族,也经历一般上班族的喜与悲。


喜 - 每个月拿工钱的那一刻。:P
悲 - 面对挫折与人事方面的问题。


我庆幸自己还蛮享受自己的工作,虽然还是会面对难题和考验,
不过,我从来没有质疑过自己的能力,不足的我亦慢慢改进。
在工作方面,我还是提倡和平与平静,简简单单的日子。


中国· 北京


这是我第一次踏入中国大陆土地,我喜欢那里@天气,凉凉的,还蛮舒服的。
第一次吃道地的北京烤鸭,去了古色古香的胡同,走过了长城见识古人的伟大贡献。
看见不同文化差异的地方,我才发现原来身长在同一片土地,生活文化落差真的可以很大。
中国这么大。。。




刚抵达北京机场


北京798


中国北京国际展览中心

北京三里吨

中国长城万里


中国· 广州


第二次到中国,感觉很不同。
广州让我觉得很舒服,没有北京城市的压力,有的亲切安稳的感觉。
尤其广州人都是用广东话沟通的,像吉隆坡一样,大家都以广东话交谈。
可能也是其中一个原因让我觉得格外亲切吧!
这次有幸会见了很多中国著名的漫画家,认识来自不同国家的人,感觉很不错!
没有时间好好的看看广州,希望下次能再到广州一趟,好好走走看看。
中国还是这么大。。。





广州第七届金龙奖颁奖典礼会场

第四届中国漫画家大会

黄山老师和助理合照

德国· 法兰克福(Frankfurt)

这是第二次到法兰克福,心情当然很不同。第一次到那里跟一大班朋友旅游观光。
虽说是旅行,由于时间的限制我没有真正感受当地人生活文化,看得东西也没有很深入。
第二次到那里竟然是为了工作,借此机会,我好好再看看法兰克福的美。
上次也没留意,法兰克福的天空是这么的美。
尤其拥有全世界数一数二最大的机场,抬头看看天空随意都可以看到飞机在上空飞行。
值得一提的是Dialog Museum,感受在黑暗生存一小时,这个经验是我没法忘记的。
没有光的日子,是很煎熬的,很不简单。。。
去过了恐龙博物院,大开眼界~!

FRANKFURTER BUCHMESSE 展览馆会场 @ Fish 'n Chips

Senckenberg Museum

MyZeil Shopping Mall

法国· 巴黎
完成法兰克福的工作,直接飞到法国巴黎只需一个小时。
这也是第二次去巴黎了,去的地方也差不多。
不同的是,这次我上了巴黎铁搭。到了铁塔的最顶端,我真的快冻得结冰!
念念不忘那一闪一闪蓝色灯在巴黎铁搭闪耀着。记得第一次看到时,已经在巴士。
这次我在近距离看见了那难得的一幕,从巴黎铁塔眺望风景格外美丽。
所以,我常说- 晚上的巴黎是最美,最浪漫的。。。

巴黎铁搭

Place de la Concorde

巴黎铁搭-夜景

Sainte Chapelle Church

巴黎的某一个角落


新加坡

2010年的圣诞节,我在新加坡和新山度过。
每年新加坡的Orchard Rd. 都会挂满了很漂亮的灯饰,今年也不例外。
不同的是,今年的没有往年的漂亮,话说是提倡环保~所以比较逊色了些。
虽然有点失望,但还是觉得很漂亮的,尤其今年有紫色的灯饰,我最爱的颜色!
新加坡绝对有圣诞气氛,很多人潮,年轻人互相喷射snow spray,让整条街看起来在下雪的感觉。
我们也参与“雪战”,玩的不亦乐乎!
感谢我的他送我回家,还带着重重的相机帮我们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。(^^)
这是我们第二年一起度过圣诞节。。。








我不得不说,2010年我的生活还是一样精彩。。。
感谢上帝,给我勇气去闯过每一次的难关;让我享受无数美丽快乐的日子;
让我遇见很多心地善良的人;安排一些很好的人在我身边当我的朋友。


新的一年,希望能延续今年的开心日子,不要让它停下来。
家人身体健康和工作顺利就可以了。 (^.^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