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3, 2015

找时间给自己

虽然生活改变快两年,但是我还是在适应,调整自己的生活。 调整还在进行中是
== 找时间给自己 == 

面对嘉欣在不同的成长阶段,我必须尽力的配合她的成长需求。
从一个只会哇哇大哭的娃儿, 到现在会跑会跳和开始对身边的事物感到好奇的小妞, 对我而言,那是无止境的配合,调整与学习。 

当然在这当儿,我也必须找时间给自己。透透气,满足自己个方面的生活要求。 虽然大家的想法是:“你已经是妈妈,对自己没什么好要求的了。”

对我而言,所谓的 == 对自己没什么好要求的了== 的定义如下:
1。不需要太注重仪表
2。不需要自我上进
3。主要的FOCUS是家庭就够了
4。不需要太在乎外表的保养
5。不需要那么的卖力工作

 这些想法,我觉得很SALAH。。。

 反而,我的想法是: 

1。必需注意个人仪态,仪表 (因为我们正是孩子的版样)
2。必需无止境的继续学习。学习包含很多,如:人与人的相处之道,孩子的教育,个人心智成长等等。。。
3。家庭固然重要,也不能遗忘最初衷的自己,如:喜欢做的事,不要放弃自己的兴趣。
4。虽然我个人体重体型变化不大,但是饮食均衡,日常作息都是我非常关注去保持自己的体态的一部分。毕竟,我是个女人,适当的保养一定不能少。
5。必需经济独立,不能100%靠男人,适当时候要担当部分的开销是现代女人应该做的事吧。

 这些想法,不是大女人主义,而是现在女人应有的基本正确想法。 

回到如何自己 == 找时间给自己== 

偶尔,等老公和女儿睡了,自己呆在客厅听听音乐,修饰指甲,敷面膜,读一读趣闻,适当的消遣,哪怕是那半小时或一个小时的时间。在这当儿,我是无比的轻松自在。 

回想起一年前的自己。。。 我基本上不会自己找时间,让自己陷入了忧郁,枯燥乏味的生活。 当然之中发生的很不愉悦的事情,让我开始对自己拥有的生活妥协,认命。
其实,事实并非如此。自己不断地在钻牛角尖,活在自己营造出来的“悲剧”生活。 

有一天,我对自己说: 

够了,该醒醒看清楚自己。看看周围对你好的人。包括,我的老公,女儿和家人。 

我慢慢的醒觉。

经历这个过程,我不清楚有多少身边的人知道和察觉。 真的是不容易,当然我已经熬过来。

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成长过程,我不想刻意的忘记,反而这是让我迅速成长的课程。